财新传媒
政经 > 反腐纪事 > 正文

【反腐周记】向“盛会不打虎”说不:14军虎组团“下课”

2015年03月10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马年已过,反腐战役依旧马不停蹄。全国两会期间,一方面代表、委员们热议反腐;另一方面景春华、郭正钢等大老虎落网。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风暴已持续800余日,借两会东风,仍力度不减,高潮迭起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全国两会热议“反腐”

  “一些腐败问题触目惊心”,“有权不可任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如此表述,今年“两会”再起反腐热议。

  李克强指出,腐败现象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权力寻租,要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紧紧扎住制度围栏,坚决打掉寻租空间,努力铲除腐败土壤。同时,李克强表示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对腐败分子零容忍、严查处”,再次表明了中央的决心。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撤销令计划、苏荣等14人全国政协委员资格,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据媒体报道,这是近20年来,全国政协主席工作报告中首提“反腐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