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北京将提高公立医院薪酬占比

2015年04月09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8日,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2015年北京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北京市要在控制医药费用增长速度的前提下,继续提高人员费用占公立医院经常性支出的比例”,藉以破除“‘以药补医’这一倍受诟病的体制”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探索公立医院的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理顺不同层级医疗机构的服务价格比价关系,被纳入今年北京市医改工作的重点之一。

  4月8日,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2015年北京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北京市要在控制医药费用增长速度的前提下,继续提高人员费用占公立医院经常性支出的比例”,藉以破除“‘以药补医’这一倍受诟病的体制”。

  王安顺表示,“医改,非常敏感,必须万无一失”。他以前述破除“以药补医”格局和提高人员费用的改革方向举例称,“对于看准了的改革项目,要大胆推进,不能等、不能拖”;至于对于一时间还看不准、不太成熟的模式,例如“医药分开”的改革,仍要坚持先行先试,并在试点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