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铁:把外来人口当作城市垃圾是认识误区

2015年04月20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城市没有给基层人群提供相适应的空间,解决“三个一亿人”问题,就是一句空话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大多数城市管理者有一个特别大的认识误区,他们一直认为,外来人口是城市的垃圾,要排除出去。其实,他们忘记了,这是城市中最有活力最富有创新精神的新鲜血液。”

  4月18日,在2015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理事长李铁作如上表示。

  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已经明确提出解决“三个一亿人”的问题,即到2020年,要解决约1亿进城常住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约1亿人口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约1亿人口在中西部地区的城镇化)。李铁说,“三个一亿人”相当于美国人口的总和。如此庞大的人口进入城镇或者在城镇改善生活条件,是一个世界上史无前例的工程,提出“三个一亿人”是一个非常有魄力和大胆的设想。不过,“如果城市没有给基层人群提供相适应的空间,解决‘三个一亿人’问题,就是一句空话。”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