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行政案件将由铁路法院集中管辖

2015年06月06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广东省行政案件统一管辖试点改革,还覆盖了深圳和珠海。广、深、珠三地做法不尽相同,试点有望于年内启动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地区行政诉讼案件将交由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及广铁中院集中管辖。最高人民法院日前批复同意上述改革方案。财新记者多方核实确认上述信息。此次广东省行政案件统一管辖试点改革,还覆盖了深圳和珠海。广、深、珠三地做法不尽相同,试点有望于年内启动。

  行政案件统一管辖改革以2015年5月生效的新行政诉讼法为依据。新版行诉法规定:“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高级人民法院可以根据审判工作的实际情况,确定若干人民法院跨行政区域管辖行政案件”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