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第一巡视组向中国核建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5年06月17日 19:58
一些问题主要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管理松弛,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查处不及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超标准发放薪酬福利问题比较突出,“三公”经费支出偏大,公款旅游禁而不绝;选人用人不慎重、程序不规范,干部调整缺乏系统思考和科学计划;一些投资和项目违规决策造成损失、引发风险,转包分包和拆借资金带来较大腐败隐患,工程建设、设备采购不规范,对海外公司和工程项目缺乏监管,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多发,一些领导干部亲属或特定关系人围绕工程项目牟利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一巡视组向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16日,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李宏,副组长李东序、刘实向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6月17日下午,李宏代表中央巡视组向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寿君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3月2日至4月30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举报,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