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发改委:招投标活动全面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2015年06月26日 15:48
《通知》规定,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应当在中标通知书发出前对投标人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委托招标代理机构前,应当对代理机构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据最高检网站消息,为推动健全社会信用体系,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有效遏制贿赂犯罪,促进招标投标公平竞争,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关于在招投标活动中全面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通知》(下称《通知》),今后在招投标活动中将全面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最高检职务犯罪预防厅负责人介绍,《通知》规定,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应当在中标通知书发出前对投标人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委托招标代理机构前,应当对代理机构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有关主管部门应当在招标代理机构资质确定和招标师注册前,对有关机构和人员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鼓励不属于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对投标人和招标代理机构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