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业增值税拟开征 “78号文”惹争议

2015年07月22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和国税总局拟对水、垃圾、污泥处置行业和再生水开征增值税,遭遇行业激烈反对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近日,“78号文”在水处理等行业激起波澜。该文要求,自2015年7月1日起,要对污水、垃圾、污泥处置劳务和再生水征收增值税,这意味着上述领域免增值税的好时光终结。业内反对意见强烈。

  “78号文”全称《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财税【2015】78号),由财政部和国税总局联合发布。该文要求,对垃圾、污泥、污水处理劳务征收增值税,其享受退税优惠70%,再生水退税50%,

  免税时代终结。业内称其为“重大利空”政策。在2015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上,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对此回应:“这个完全不负责任,我们肯定要去交涉。”多位企业家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称将会通过各种渠道向财税部门表达意见。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