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爆炸区域降雨后现白色泡沫 尚不足推断危险性

2015年08月18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资深化工专家告诉财新记者,有泡沫意味着有表面活性物质,但泡沫本身并不足以判断危险性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任波 赵晗)8月18日上午,天津滨海新区出现短时暴雨,财新记者在滨海新区黄海路第一大街路段,观察到路面出现了大量异常的白色泡沫。目前,还不能确认这是否来自爆炸现场的氰化钠或其他危险化学品

  但在18日上午的灾后首次降雨中,多位记者遇雨后,随即出现面部嘴唇处有灼烧感、胳膊处感觉“辣辣的”、左手关节处热痒等不同反应。

  多位医生表示,遇到此类情况,应先用大量净水冲洗皮肤,然后再观察。如果眼部未受影响,则暂无大碍。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皮科大夫杨爽专门对财新记者指出,上述症状大多属轻微原发刺激,若不起红斑,类似于酸雨的刺激。清洗加矿物油隔绝保护是比较稳妥的处理办法。若未出现明显红斑,接触物不明,则暂不能中和。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盘仲莹也表示,该院皮科大夫认可净水大量清洗后再观察的处理方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