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冰桶挑战”周年:已用近400万救助400余人

2015年09月16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7月31日,“冰桶挑战-关爱渐冻人”项目共收入601.4万元,直接服务病友400余人;“最重要的是草根NGO获得了能力的提升,使善款可持续”。截至2015年7月31日,项目共花费399.2万元,直接帮助病友418人
2014年6月19日,杭州旭明骨科医院院长谢旭明(右)等医务人员和“瓷娃娃”小奥在一起。 王小川/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冰桶挑战”的公益热潮转眼已过了一周年,善款究竟都花在了哪儿?

  9月16日,在“冰桶挑战-关爱渐冻人”项目中期交流会上,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下称瓷娃娃中心)与9家项目中标机构披露了最新数据。截至2015年7月31日,项目共花费399.2万元,直接帮助病友418人。

  “渐冻症”是罕见病的一种,学名肌萎缩侧索硬化(ALS),又名运动神经元病(MND)。该病患者早期见无力、肉跳、已疲劳等症状,后期可能会发展成全身肌肉萎缩和吞咽困难,最后呼吸衰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