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粤政协主席朱明国涉嫌干预曹鉴燎案

2015年09月21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商人朱海军卷入广州市原副市长曹鉴燎案。他咬定相关款项是“借款”,且是曹鉴燎主动“索贿”,朱明国同时帮其从中斡旋。朱海军由此脱身
2011年4月28日,广东省广州市,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沈敦文/CFP

  【财新网】(记者 王婧)距离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落马,已经半年有余。一名涉嫌行贿朱明国的广东商人浮出水面。

  9月20日,在第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常委第十二次会议上,广东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通报称:广东海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海军因涉嫌行贿罪,已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按照有关规定应免去其省政协常委职务、撤销其参加政协广东省委员会资格,并提请十一届省政协四次会议备案确认。

  朱海军任广东省政协常委已有十余年。财新记者多方核实后确认:朱海军本次行贿的对象正是朱明国。朱明国于2014年11月28日落马。(详见《朱明国曾消失近3个月 落马早有传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