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纵火案受害者人财两伤 救助机制现真空

2015年10月15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朝阳区新源里一居民楼深夜被纵火,造成一死十几伤,社保、商业保险、社会救助均告缺位
北京市朝阳区新源里一居民楼深夜被纵火,造成一死十几伤。 崔筝/财新记者

  编者按:9月22日,北京市朝阳区新源里发生纵火案,财新记者宫靖一家也在受害者之列。此案的善后,反映了类似事件中,社保、社会救助缺位给受害者造成的困扰。由于这远非个案,财新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详细采访,以期相关问题能够获得机制上的改进。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北京新源里社区的居民李一鸣那天晚上没有回家和姐姐、父母同住。等她再见到亲人,彼此已经隔着ICU病房冰冷的门。

  父亲因为脏器衰竭,昏迷无意识;姐姐和十岁的外甥烧伤严重、面目全非,接受了气管切开和植皮手术;母亲烧伤较轻,较早从ICU病房中转出来。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