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21平度征地纵火案”今日开庭

2014年08月20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先审刑案,附带民事部分择日再审
2014年3月22日凌晨,失火后的山东青岛平度市凤台街道杜家疃村。21日凌晨1点30分左右,杜家疃村的农田里,守地村民的帐篷被泼汽油点火,造成1死3伤,其中两人是重伤。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复多)8月20日上午九时,“3.21平度征地纵火案”将在位于青岛市看守所内的青岛中院普东刑事审判第八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据受害方代理律师刘勇进透露,法庭将先审理本案的刑事部分,附带民事部分将择日再审。

  据青岛中院8月15日新浪官微通告称,此案七名被告人中,杜群山、崔连国涉嫌犯放火罪,王月福、李青、刘长伟、李显光、柴培涛涉嫌犯放火罪、寻衅滋事罪。

  青岛中院普东刑事审判庭,位于即墨市普东镇八宝庄村附近的青岛公安监管区内。平度的部分维权村民和受害人的代理律师向财新记者表示,该法庭只能容纳30人,且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家属只被允许各自带一名近亲属。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平度321纵火案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