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境外资助方数量滑坡 两年剧降近四成

2015年11月12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参加评选的195家NGO反馈,和2013年相比,境外资助方的数量已从98家下降到今年的62家。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已影响到部分在境内从事公益活动的境外基金会的持续意愿

  【财新网】(记者 汪苏)11月11日下午,由爱聚公益创新机构、社会资源研究所(SRI)等机构联合发起的中国基金会评价榜(2015)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一场由境内外基金会和受资助的NGO双方“拥抱”的颁奖典礼本应喜气洋洋;然而,评价榜所披露的数据,却令公益界不免忧心重重。

  根据调研显示,今年参评的195家NGO和其所运作的762个接受资助项目,总接受资金为1.27亿元。平均而言,单个组织的年平均接受资助额为32.5万元;单个项目的年平均接受资助额则为16.7万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