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环保法实施后NGO打赢首例公益诉讼

2015年10月30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案判决有具有示范意义的亮点:判决罕见地支持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支持了原告的律师费和办案费用。这对未来同类诉讼意义重大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5年10月29日上午9时,福建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一起生态破坏案件,判决原告胜诉,被告限时恢复被毁林地的植被和生态功能,并赔偿超过百万元的生态环境服务功能损失。这是2015年1月1日新《环保法》生效以来,中国大陆立案和宣判的第一起环境公益诉讼案件。

  新《环保法》后第一案

  环境公益诉讼指的是环境公共利益遭受侵害或即将遭受侵害时,法律允许其他的法人、自然人或社会团体为维护公共利益而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