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骆建华:雾霾元凶之一SO2或被严重低估(更新)

2015年11月16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前全国人大环资委研究室副主任骆建华抛出惊人推论:以2014年为例,当年SO2实际排放量应在3000万吨-3100万吨之间,这比官方公布的1974万吨高出50%以上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很多人都认为,经过十年减排,中国的二氧化硫(SO2)污染已不严重,雾霾主要是氮氧化物等其余污染物造成的。这个说法对吗?近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前全国人大环资委研究室副主任骆建华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二氧化硫的实际排放水平远高于官方数字,至少要高50%。

  骆建华先后在国家环保总局(环保部前身)、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工作20多年。经过粗略计算,骆建华认为,2014年SO2实际排放量应在3000万吨-3100万吨之间,这比官方公布的1974万吨高出50%。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