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访谈】刘经南:在中外体制下当大学校长有什么不一样

2015年11月25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认为,中外合作办学要面对三大差异: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制度体系和意识形态的差异,以及发展程度的差异。这些差异,使得办学合作方容易产生误解和矛盾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实习记者 蒋佳颖)69岁时的刘经南仍热衷于迎接挑战。在卸任武汉大学校长几年后,他决定到一所新兴的中外合办大学─昆山杜克大学担任校长。

  出生在重庆、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刘经南,曾于2003年至2008年担任武汉大学校长。从2012年起,他又出任昆山杜克大学的校长。

  在“985”大学和中外合办大学这两种截然不同的体制下担任校长,角色的转换常让刘经南思索中外高教制度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异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