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地铁项目临近坍塌受纳场 隧道采取爆破施工

2015年12月21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地铁线路规划与余泥受纳场选址是否有潜在冲突,地铁工程施工与深圳滑坡事故是否存在关联,有待官方及专家调查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20日发生在深圳滑坡事故位于光明新区恒泰裕工业园后方。财新记者查阅公开资料获知:事发地附近云集多个工程项目。在坍塌的红坳余泥渣土受纳场附近,恰好有地铁隧道工程正在施工,其最近处距离红坳余泥渣土受纳场不足400米。

  这处地铁隧道工程为深圳市地铁6号线主体工程6101标大雁山隧道,工程承建方为 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据公开资料,深圳地铁6号线(即光明线)由深圳北站至松岗,全长37.7公里,设站20座。原计划在 2012年 2月初开工, 2016年 12月底通车试运营。由于投资巨大,沿线地区(宝安新区、龙华新区、光明新区)不断提出各自规划需要,深圳地铁6号线在多次修改规划方案后,直到2014年底才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