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二线管道受损 港供电未受影响

2015年12月21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深圳山体滑坡受损的天然气管道负责对香港龙鼓滩发电厂供气,目前该段线路的供港天然气已暂时中断,但发电厂发电未受影响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20日发生在深圳的山体滑坡事件导致西气东输工程中广州至深圳支干线受到破坏,该段管道连接香港管道,负责对香港龙鼓滩发电厂供气。发电厂母公司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下称中电)发言人21日回应财新记者查询时确认受事件影响,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供港暂时中断,但发电厂供电未受影响。

  中电发言人今日(12月21日)回应财新记者查询,指龙鼓滩发电厂20日接获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方面通知,输送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到港的其中一段喉管,在深圳山泥倾泻事件中损毁,导致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供港暂时中断。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