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残障群体乘机常受阻 叹法规与现实落差大

2015年12月23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受限于法律保障不到位、社会观念不健全、硬体配套不完善等因素,中国约8500万残障人士的出行常常遇到阻碍。一批残障人士呼吁,政府应该强化对承运者的监督,要求其落实现行法规中不得歧视拒载残障人群的义务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中国约有8500万残障人士,但由于公共交通、出行环境的不便条件,使残障人士在中国公共空间活动的频繁度和能见度,远低于发达国家的水平。当中国残障人群欲满足乘坐飞机、搭乘地铁等基本交通需求时,也常因承运者的不理解、服务意识缺乏、硬件配套不足、甚至是歧视等原因,遭遇重重困难。

  12月22日上午,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围绕“残障群体航空出行权”的研讨会。举办这场研讨会的直接起因,是发生于两个星期前的肢体障碍人士孙月下机受阻事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