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审计生法 多常委吁扶助“失独者”条款不该删

2015年12月25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正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中的计生法修正案,在放开“全面二孩”后,拟删去政府应当扶助“失独”家庭的条款。此一变动,遭到多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的质疑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目前正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中的《人口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拟在放开“全面二孩”后,删去政府应当扶助“失独”家庭的条款。此一变动,遭到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及常委会委员的质疑,更与失独家长的愿望大相径庭。

  放开“全面二孩”的生育政策转折,在10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宣布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修正案草案,目前正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进行审议。

  其中,《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扶助“失独”家庭条款的存废问题,引起了激烈讨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