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垮塌项目开工20个月后才报施工图

2015年12月25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垮塌受纳场设计标高超出规划60米。当地多家涉事公司均有人员被警方带走
从南往北看去,山顶土石塌方处的左侧,直线距离不足200米的地方就有一个采矿点,虽然它已经停止采矿有些日子了。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2015年年末,一场垮塌事故深圳笼罩在愁云之中。12月20日中午时分,深圳西北部光明新区一座余泥渣土受纳场轰然垮塌,渣土由南往北倾泻而出,瞬间吞没人员房屋。

  事发当日,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专家组将红坳余泥渣土受纳场(下称红坳受纳场),初步认定为垮塌主体。事发后第五日(12月25日),国务院调查组认定:这场滑坡是由受纳场渣土堆填体滑动引起,不是山体滑坡,而是生产安全事故。

  这一定性令利益相关方人心惶惶。涉事各方对媒体各执一词,企图撇清责任。据财新记者了解,多家涉事公司均有高管或普通员工被警方带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