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师生关系不睦 认同感低落酿中职生情绪困境

2015年12月29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超过36%的中职学生认为,教师对自己不关心,在学校学习有孤独感,负面情绪无法得到排解。情绪问题和教育质量问题一样,已成为近九成来自农村、多曾为留守儿童的中国中职学生的普遍困境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超过三成的中职生有孤独感,一成学生想过辍学,不少中职学校校方对自己的学生存在偏见。缺乏来自师长和社会的认同,负面情绪无法得到排解,已成为中国中职学生面临的普遍困境之一。

  日前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中等职业学校(下称中职)中,学生普遍感觉自己不被理解与尊重。这份从2013年12月进行至2014年6月的调查更指出,“约有15%的学校,只能勉强维持学校生存,教育质量差,无法开办合格的课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