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地农房抵押开大幕 盘活财产权障碍仍不少

2015年12月30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232个试点县(市、区)将试点农民承包地的经营权抵押,59个县(市、区)获批试点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但经营权抵押价值受质疑,农房处置处处受限,恐抑制市场活力

  【财新网】(记者 汪苏)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从政策层面放行两年之后,日前,农地、农房抵押试点,终于进入实施阶段。试点范围不小,232个试点县(市、区)将试点农民承包地的经营权抵押;农房试点则更为谨慎,59个县(市、区)获批试点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

  这意味着,在试点地区,农民终于有机会合法抵押自己的农房以获取生产生活资金;流转农民承包地经营权的经营者们,也有望将经营权盘活,为解决发展现代农业资金问题开辟一个管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