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2015年空气整体好转但冬季恶化

2016年01月04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北京市PM2.5重污染天数共42天,其中就有22天发生在11月、12月,后者远高于往年同期数据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6年1月4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2015年度空气质量通报,主要空气污染物浓度均同比下降。首要污染物PM2.5浓度为80.6微克/立方米,与35微克/立方米的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相比,超标130%。

  “大气十条”要求北京市2017年PM2.5浓度降至60微克/立方米。若要达到此目标,北京市需要在两年内,将年平均浓度削减20微克/立方米。任务艰巨。

  2015年末的几次重度雾霾,让公众对过去一年颇感“不堪回首”。盘点全年数据,也可证实,虽然全年PM2.5浓度同比下降,但冬季污染却比往年更严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