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屠呦呦与国家科技奖励办的纠葛(续)

2016年01月22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屠呦呦曾因青蒿素获泰国玛希隆医学奖,在国家科技奖励办代为领回该奖奖章和5万美元奖金后,在奖金分配问题再次陷入僵局,且历时12年迄今无解

  【编者按】

  在1月14日,《知识分子》刊发的“史料揭秘 :屠呦呦与国家科技奖励办的一次纠葛”中,北京大学教授周程回顾了2004年1月屠呦呦获泰国玛希隆医学奖,因赴泰领奖的诸多事项与国家科技奖励办发生纠葛、最终未能成行的经过。

  在国家科技奖励办代为领回该奖奖章和5万美元奖金后,却因越俎代庖在奖金分配问题再次陷入僵局,且历时12年迄今无解。其间种种龃齷让人深思,如何让获奖者有尊严,让协作贡献者真正心服,建立公平竞争的制度和环境,依然任重道远。

——————————————————————-----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