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屠呦呦瑞典演讲 特殊年代发现青蒿素过程艰辛

2015年12月08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85岁的屠呦呦身着蓝色套装,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上诺贝尔大厅讲台。她回顾了青蒿素的发现过程,强调了中国医药学的潜力和疟疾对人类的挑战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6日,瑞典斯德哥尔摩,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在诺贝尔博物馆咖啡馆的椅子上签名。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筝)应诺贝尔奖委员会邀请,屠呦呦于2015年12月7日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进行了题为《青蒿素的发现:传统中医献给世界的礼物》的主题演讲。

  在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诺贝尔大厅,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三位获奖人共聚一堂。在日本科学家大村智、爱尔兰科学家威廉·坎贝尔分别发表演讲之后,85岁的屠呦呦身着蓝色套装,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上讲台。

  “这不仅是授予我个人的荣誉,也是对全体中国科学家团队的嘉奖和鼓励。”在演讲中,屠呦呦首先对诺贝尔奖评委会和诺贝尔基金会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