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屠呦呦瑞典演讲全文:青蒿素是中医药给世界的礼物

2015年12月08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青蒿素正是从这一宝库中发掘出来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诺贝尔奖委员会邀请,2015年12月7日,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诺贝尔大厅发表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全文:

  尊敬的主席先生,尊敬的获奖者,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极为荣幸能在卡罗林斯卡学院讲演,我报告的题目是:青蒿素——中医药给世界的一份礼物。

  在报告之前,我首先要感谢诺贝尔奖评委会,诺贝尔奖基金会授予我2015年生理学或医学奖。这不仅是授予我个人的荣誉,也是对全体中国科学家团队的嘉奖和鼓励。在短短的几天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瑞典人民的热情,在此我一并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