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推动国企金融机构三大体制改革

2016年02月01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干部管理体制、监管体制和纪检体制改革,指巡视发现的问题具有普遍性,根源是管党治党长期失之于宽松软,重申在一届任期内实现对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巡视全覆盖
国企和金融机构将推动包括干部管理体制、监管体制和纪检体制改革在内的三大体制改革。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为确保中央对国企金融机构深化改革的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国企和金融机构将推动包括干部管理体制、监管体制和纪检体制改革在内的三大体制改革。

  1月31日,中央纪委官网“学思践悟”专栏发表《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文章之五《件件有着落 让利剑作用更加凸显》,披露上述信息。

  自中共十八大至今,中央巡视组完成了对55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巡视全覆盖。2015年初,中共中央决定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至2016年1月,第二轮26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已全部向社会公布巡视整改情况,第三轮专项巡视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