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8人死亡,114人被困,台南维冠大楼搜救难(更新)

2016年02月08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地震使台南高铁造成损害,6日起无法正常通车,直接影响春运。直到除夕夜,已经全面修复
2016年2月7日,台南维冠金龙大楼搜救现场,救援人员正在加紧搜救。 图自现场搜救人员吴先冲

  【财新网】(特派记者 徐和谦 台南报道)据中新网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截止8日下午17时,台湾南部强震造成38人遇难(其中维冠金龙大楼内36人)、533人受伤(89人住院)、失联122人,仍持续搜救中。

  重灾区台南维冠大楼救援难度极大,进退两难。另据新华社8日上午消息,救援人员在台南地震中倒塌的维冠大楼里,搜救出一男一女两名幸存者。

  8日凌晨至今,搜救人员主要以新发现的三处生命迹象为线索进行搜救,其中包括两名8岁左右的女童。其余搜救尚未获知具体进展。此间分析认为,最终死亡人数可能会大幅上升,未来新救出人员也会有较重伤势。

责任编辑:胡舒立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