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南地震搜救行动告终 共致116人罹难

2016年02月13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场地震造成全台共116人罹难,其中近三分之一是不到16岁的孩童。嫁至台湾多年的周海英,是罹难者中唯一的大陆籍人士。她的14岁女儿则已在日前获救

  【财新网】(特派记者徐和谦 发自台湾)发生在2月6日凌晨近4时的6.7级台湾南部大地震,在进入灾后第八天后,全部搜救行动终于在13日下午告终,所有罹难者的遗体均已寻获。最后被寻获的罹难者谢镇宇,是维冠大楼的社区管理委员会主委。搜救人员称,对他的搜索历经四个小时,最后在搜救人员大喊“谢主委,你是最后一位出来的,你的任务已完成了”之后,便发现谢镇宇的遗体,让在场者动容。据统计,这场地震共造成全台有116人罹难。其中有114人,都是此次地震的主要受灾地─台南市永康区倒塌的维冠金龙大楼住户。而所有罹难者之中,更有近三分之一,都是不到16岁的孩童。由于事发之际适逢年节前夕,实际居住在大楼内的人数,远多于户籍资料登记的256人,伤亡总量也比起初预估的更为惨重。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