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将继续探索建立刑事申诉异地审查制度

2016年02月29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平反冤错案方面,去年最高检对海南陈满故意杀人放火案提出抗诉,督促下级院办理了贵州杨明故意杀人案、云南钱仁风投放危险物质申诉案、福建许金龙等人抢劫申诉案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强化人权司法保障、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促进司法公正一直是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重要职能。2月29日,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副厅长鲜铁可表示,2016年,检察机关将探索建立刑事申诉异地审查制度和法院自行启动刑事再审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

  同时,检察机关今年还将健全冤错案件发现受理、审查办理、监督纠正等机制,推进律师代理不服司法机关生效裁判、决定的申诉制度,保障律师依法会见、阅卷、调查取证等权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