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商会呼吁遏制恶性低价竞争

2016年03月02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几年,被视为政府和企业“珠帘合璧”的PPP模式在城市污水处理厂和垃圾焚烧厂项目中倍受青睐,但环保企业会员组织认为这一模式受到了市场“恶性低价竞争”的挑战

  【财新网】(记者 张嫣)在中国市政污水及垃圾处理工程招标中,一些企业凭借与竞争者相去甚远的史上最低报价屡屡中标,但它们的同行却在警告,远低于实际成本的低价是行业“恶性竞争”的结果,这为环保设施自身成为污染源埋下种子。

  3月1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在北京发表了一份倡议书,公开呼吁环保企业不要跟风实行“超低价竞标”,并联合抵制“恶性价格竞争企业”,以此“捍卫环保行业的共同利益,推动环保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