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长盼专车新政快出 代表建议先别急着立法

2016年03月04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表示,专车管理办法出台“越快越好”,并强调出台管理办法与“合法化”不能简单等同。但有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关于专车管理的《暂行办法》仍有修订空间,应暂缓其出台和实行,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创新试点,待经验积累成熟后再行立法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3月3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专车目前还“没有纳入到运行的轨道当中去”,“是一个创新的发展的新事物”。而对于专车管理规范出台的时间,他回应道“越快越好,我比你们都着急”。但他同时强调,管理办法的出台与专车“合法化”不能简单等同,只是“规范管理”。

  2015年10月,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暂行办法》),其中关于专车车辆性质、数量限制等规定引发了争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