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知名编剧诉《满仓进城》侵权案开庭

2016年03月29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九名被告的诉讼代理人均对原告指控持异议
资料图:《满仓进城》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实习记者 沈凡)继起诉央视《我在北京,挺好的》剽窃获得一审胜诉之后,知名编剧倪学礼将另一涉嫌侵权的《满仓进城》制片方、播出方和编剧等告上法庭,提出要求被告方停止著作权侵权、停止复制发行和传播、在全国性主流媒体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抚慰金500万元并承担诉讼费用等四项请求。3月29日下午,该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知识产权庭公开开庭审理。

  48集电视连续剧《满仓进城》主要讲述了女知青景梅与农村小伙子满仓之间的爱情故事。该剧于2014年11月曾在省级卫视地面频道播出,2014年12月在山东、辽宁、河南、河北、新疆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