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共中国文联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6年04月25日 15:15
中国文联党组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对整改问题进行细化量化,组织制定《中国文联党组巡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将整改工作细化为3个方面、9类问题、55个具体问题、162条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建立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中国文联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2016年2月2日,中央巡视组向中国文联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一是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国文联党组对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接受巡视期间,文联党组先后召开10多次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研究解决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2月2日,中央第二巡视组正式反馈意见。2月3日,党组书记赵实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党组一致认为,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非常中肯、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必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党组第一时间成立中国文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赵实同志担任组长,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整改日常工作,党组副书记李屹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中国文联党组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对整改问题进行细化量化,组织制定《中国文联党组巡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将整改工作细化为3个方面、9类问题、55个具体问题、162条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建立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一名党组成员牵头负责,明确一个牵头责任部门,明确一名部门责任人和一名联系人,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2月15日,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确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明确分工。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领导同志一行5人列席文联党组会进行指导,对中国文联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2月18日,《中国文联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方案》以中国文联党组名义印发所属各单位。所属各协会和直属单位都根据文联党组要求,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实施方案。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