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肖氏手术遭美国研究质疑 肖传国称其方法有问题

2016年05月03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次研究,是对肖氏反射弧手术的第一次双盲实验。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儿童医院的研究,提出对肖氏手术在有效性上的怀疑
资料图:肖传国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一直在质疑声中顽强生存的肖氏手术,这次终于有了来自国外同行的对比结果,根据国外同行对类似症状和患者进行肖氏手术的结果,似乎效果并没有肖传国说的那么好。

  5月3日,学术期刊《神经外科杂志:儿科学》在线发表了一篇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儿童医院的研究,提出对肖氏手术在有效性上的怀疑,研究者认为,需要对这一手术方法的科学基础进行重新评估,在给人类进行这种手术之前,需要在动物实验中得到充足的证据。

  这次研究,是对肖氏手术的第一次双盲实验。这是因为过去都是通过直接给病人做手术,然后跟踪有效性来进行判断,但是并没有对比。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