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HO等权威机构称草甘膦不大可能致癌

2016年05月18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绝大多数作用于哺乳动物的实验表明,当口服剂量高达2000毫克/千克体重时,都不能显示出草甘膦与肿瘤之间的相关关系
世界上应用最广的农药之一草甘膦究竟是否致癌?这个争论依旧的问题终于有了定论。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瑛)世界上应用最广的农药之一草甘膦究竟是否致癌?这个争论依旧的问题终于有了定论。

  2016年5月9日至1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农药残留专家组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农药残留联席会(JMPR)在日内瓦召开联合会议,根据联合国健康、农业以及食品三个领域的专家重新对草甘膦进行安全性分析后,认为草甘膦不大可能致癌。

  草甘膦是一种广谱内吸性除草剂,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产量最大的农药品种,1970年由美国孟山都公司发明,其专利已于2000年到期。草甘膦的作用机理是通过限制植物的一种特异性酶(EPSP Synthase)的活动,从而抑制杂草生长,其除草性能优异,极易被植物叶片吸收并传导至植物全身,对一年生及多年生杂草都有很高的活性。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