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心疼科学家:为国效力怎么成了最惨的事?

2016年05月25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5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的刘俊责、朱明两位同志发表文章,《科研经费怎么管才能没问题》。作者们建议:“必须从国家战略层面明确:科研经费究竟是100%科研条件保障,还是有多大比例能够用于科研人员劳动补偿。”

  撰文 | 袁岚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博士)

  来源 | 观察者网

  报废一台打印机,居然要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和校领导签字!

  最近,我的办公室要报废一台用了10年的打印机,引出了一个长长的序列:填申请单,自己签字,部门领导签字,三个人组成的鉴定小组签字,学校资产管理部门签字,校领导签字……一个流程走下来,连经办的国家实验室秘书都大摇其头。

  我发了一条吐槽发微博,没想到引出更多人的苦水。@装甲师就是我 说:“采购一台电脑都要经过几道关卡,还要报政府采购,等了半天电脑到手,还不是需要的类型,并不好用。”@Jr暴 表示:“我很崩溃,报废一台电脑,显示器还是可以用的,比如接双屏什么的,因为是一套,必须搭着显示器一起报废。”不能忍的还有 @孟宁V5 :“这些杂活应该是管理人员干的,搞得教授们成干杂活的了,出差报销搞得像孙子一样找这个找那个签字。”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