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一法院拒复印卷宗 律师控告两月无果

2016年06月03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称近百本卷宗仅凭三人手抄,三四个月也摘抄不完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律师执业遭遇刁难屡见不鲜。近日,一则“律师被迫摘抄百余本案卷”的微博在网络流传,引发法律界人士的关注。

  据该微博及链接材料叙述,2016年4月5日,山东三名律师李金星、刘金滨、袭祥栋到山东省诸城市法院档案室查阅、复制代理申诉的一起涉黑案的一审案卷材料。档案室工作人员称:诸城法院的刑事案卷,一般只允许查阅、复制判决书,其他案卷材料不准许查阅、复制。

  三名律师表示,申诉代理律师查阅、复制案卷,是一项法定执业权利。此前,该案的一、二审辩护工作他们并未参与,如今代理当事人申诉,只有通过查阅、复制一、二审案卷材料,才能全面、准确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况且,该案二审案卷材料已从其上级法院潍坊市中院顺利复制。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