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志愿者诉环保局 要求公开常外毒地信息

2016年06月03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常隆地块“埋毒疑云”迟迟未解,环保志愿者申请新北区环保局公开相关危险废物信息遭拒,因而将环保局告上法庭,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起行政诉讼

  【财新网】(记者 张嫣)因常州市新北区环保局拒绝公开常隆地块上原化工企业的危险废物相关信息,一名环保志愿者将环保局告上了法庭。日前,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这也是继环保组织向常隆地块三家企业发起公益诉讼后,又一起与常外“毒地”风波相关的行政诉讼。

  2016年4月18日,安徽环保组织绿满江淮危废项目组负责人凌艳雪向武进区人民法院递交行政起诉状,请求法院依法判令新北区环保局撤销此前不予公开的答复,按要求公开所申请的环境信息。6月2日,凌艳雪告诉财新记者,她已收到武进区人民法院的受理案件通知书,对她起诉新北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一案,法院决定予以立案。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