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聂树斌案再审 平反前景乐观

2016年06月08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聂案最终可能“疑罪从无”,仅根据王书金的供述仍无法认定其为康某某被害案的凶手
2014年,聂树斌母亲给儿子上完坟后,默立许久。 郭现中/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备受关注的聂树斌案在历经四次复查延期后终获重审。据新华社消息,最高法院已于6月6日决定依法提审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一案,按照审判监督程序重新审判,并于6月8日向聂树斌的母亲送达了再审决定书。

  从2014年12月最高法指令山东高院对该案进行复查到这次得出重审结论,前后经历四次延期,历时一年半。山东高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这段时间内,复查合议庭全面审查了原审卷宗和历次复查材料、原审认定的事实和证据;针对被害人死因、聂树斌签名笔迹、指印等争议焦点问题,开展了必要的调查核实、专家咨询和鉴定工作。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