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聂树斌案转机幕后(附视频)

2016年06月15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马云龙等人对财新记者讲述,自2005年聂树斌案进入公众视野后,几经艰难险阻,终于平反在望

  【财新网】(记者 赵晗)“没有悬疑了。聂树斌案的平反,指日可待。”6月14日,聂树斌案首位报道者、《大河报》原常务副总编、前《河南商报》顾问马云龙这样对财新记者解读聂树斌案再审决定书。

  2005年3月,时任《河南商报》代理总编辑的马云龙发表文章《一案两凶,谁是真凶》,第一次提到聂树斌案可能另外存在一个凶手:王书金。自那时起,马云龙开始为聂案奔走呼吁,希望早日还回聂家清白。时隔11年,聂案终于等来转机。

  2016年6月6日,最高法院决定重审聂案,并于6月8日向聂树斌的母亲张焕枝送达再审决定书。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