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次确凿、一次疑似引力波事件!

2016年06月16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张双南曾与王力帆以一瓶茅台为注打赌说,下次观测到引力波事件要到”猴年马月”。未曾想,猴年马月真的来了
LSC发言人,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物理与天文学教授Gabriela González宣布,LIGO再次发现黑洞并合产生的引力波!

  编者按:      

  LIGO科学合作组织6月16日凌晨1时15分宣布再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同时透露了一次疑似引力波事件。短短4个月时间里,“引力波事例噼里啪啦会来一批”(中国南极天文中心教授王力帆今年2月预测),打消了“孤证不立”的质疑,显示了这一世纪发现无可质疑的科学成色。

  《知识分子》特邀LIGO科学合作组织的中国研究人员明镜撰文解读此次发现,并邀请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双南就此发表评论。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