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LIGO宣布第二次探测到引力波

2016年06月16日 05:5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发现的引力波也是由两个黑洞合并时产生,质量分别是太阳的8倍和14倍,合并后的黑洞质量为太阳的21倍。本次观测对于绘制宇宙黑洞的具体分布图是良好的开端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航 记者 于达维)当地时间2016年6月15日,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美国天文学会第228次会议上,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项目组和来自欧洲的Virgo项目组联合宣布,科学家们再次探测到引力波。和第一次引力波事件一样,此次发现的引力波也是来自两个黑洞的合并。

  2016年2月11日,LIGO项目组宣布首次发现引力波,整整一百年前爱因斯坦关于引力波的预言最终被证实。从那时起,科学界认为一扇新的大门已经开启,随着更多数据被分析出来,更多的引力波,甚至更新的物理现象将会被发现。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