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6月人事综述:省级党政大员密集换防

2016年07月01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高官调整月度盘点
教育部、中央网信办新任一把手出炉;地方省级大员调整结果集中公布,超越提名年龄的省委书记提前交班;省级党政大员料将仍有大范围调整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6年上半年最后一个月,中央机构和省级地方均有一批重要的人事任命公布。

  中央机构方面,备受关注的教育部新任一把手出炉,由国家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宝生接班已“超龄服役”半年的袁贵仁。统筹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务的中央网信办也易帅,由长期在上海工作、上调中央网信办刚满一年的徐麟执掌,其前任鲁炜今后专任中宣部副部长一职。陈宝生、徐麟的任职经历有相似之处,两人均在家乡省份工作多年并成长为副省级干部,首次离乡任职即赴京履新中央机构要职,后晋升至正部级职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