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患者隐私泄露恐波及全国 艾滋实名检测制再掀争议

2016年07月19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全国多个省份均有艾滋病感染者的隐私信息遭到泄露。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声明,如果人们害怕信息不能保密,便不敢放心接受艾滋病检测,也不敢放心获得艾滋病防治服务。在保密机制出现漏洞的情况下,中国艾滋病实名检测制的规定再掀争议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正值第21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召开之际,中国大量艾滋病患者的个人隐私遭泄露一事,引起了国内外诸多艾滋病患者及权益保障组织的广泛关注。

  曾饱受争议的艾滋病实名检测制,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近日,全国多个省份陆续有艾滋病感染者称,他们接到了自称是政府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被要求提供数百元乃至上千元的手续费,以获得政府补助。令许多艾滋病感染者不解的是,来电的诈骗者,对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户籍信息乃至确诊时间、随访医院等信息了如指掌。这或许意味着部分艾滋病患者的个人信息,已遭大面积泄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