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避免限行限购常态化 适时推进拥堵费

2016年07月26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发展纲要》提出,各地要依据城市交通状况,适时研究推进城市交通拥堵收费。但对于机动车限购、限行的“两限”政策,各地应谨慎对待,避免“两限”政策常态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随着中国城镇化的发展,交通拥堵等“城市病”日渐严重。城市公共交通的作用日益凸显。据交通运输部统计,中国多数城市公交机动化出行分担率不足40%,城市公交在城市交通中的主体地位尚未确立。而私人小汽车却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日益严重。

  为促进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强调要引导各地“建立以法律、经济、科技手段为主,行政手段为辅的差异化交通拥堵治理措施”,来治理城市交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