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落马高官“干预司法” 四人法办一人降级

2016年07月27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共十八大后被查的高级官员中,至少还有最高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四川原省长魏宏、浙江宁波原市长卢子跃存在干预司法问题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党政机关及其领导干部通过批条子、打招呼,甚至出“公函”等手段影响办案的现象时有发生。7月25日,中央纪委在宣布给予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同时,也披露了苏宏章存在包括“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等问题。

  根据中央纪委公开通报的信息,财新记者盘点发现,在中共十八大后被查的高级官员中,除了苏宏章,还有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四川原省省长魏宏,浙江宁波原市长卢子跃,以及最高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被官方通报存在干预司法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