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吸血鬼实验

2016年08月04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换血实验也受到了许多主流科学家的非议,很多人认为,这个实验本身不会有任何价值,不过在研究者看来,“年轻的血液会造福人类,这件事有着许多“‘铁一般’的证据。”

  文|于达维

  从早期的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古希伯来文明、到古罗马文明,都有依靠吸食人类精气生存的神怪传说,即便是在中国的古代神话里,也有像黑山老妖这样的妖怪。近代从东欧传到世界各地的吸血鬼故事,更成为许多艺术作品灵感的来源。

  他们喜欢在夜晚用锋利的尖牙寻找着新鲜的血液,这能让他们的生命永葆青春,当然长命也有他们自己的烦恼,他们不得不一再和深爱的人一次次告别,孤独的在世上寻找下一个落点。

  相传世界上最后一只吸血鬼,就是尼古拉·特斯拉,这位被公认为十九世纪到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发明家、物理学家、机械工程师和电机工程师,这位来自吸血鬼故乡的奇才,不仅深陷的眼窝跟吸血鬼有点像,很多做派也很像,他每天只睡2个小时,而且终身未娶。当然他有没有吸血,实际上并没有证据,只是他的才华,太不像人了。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