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疆2000亩转基因玉米偷种 来源成谜

2016年09月03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验人员分别测得3个点,30株父本都是阳性即转基因品种;对于转基因玉米的来源,育种农民和种子公司各执一词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新疆阿勒泰地区种子管理站2016年5月查出该地区福海县2000亩玉米制种田非法种植转基因玉米。种子管理站测得玉米田三个点,30株父本都是转基因品种,随后福海县农业局铲除并销毁了2000亩玉米制种田转基因作物。

  日前,这一大面积偷种转基因作物事件,因育种农民与种子公司的纠纷进入公众视线。对于转基因玉米的来源,育种农民和种子公司各执一词。

  2000亩玉米制种田查出转基因

  福海县育种农民李永军对财新记者表示,其从新疆鼎盛丰和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鼎盛丰和)租了土地,并同内蒙古通辽市厚德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厚德种业)签署委托合同,为厚德种业种植2000亩玉米田用于制种。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